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船只长时间停靠,谁来管?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

点题人:双甸镇居民钱先生

点题内容:船只长时间停靠,能否请海事部门移走?

首问负责记者:钱海军

最近,双甸镇居民钱先生向记者反映,双甸镇江海桥向北一公里处的江海河内有一艘船舶长期停放在那里,无人问津。周边居民担心船舶的缆绳经长时间日晒雨淋,会老化断裂发生危险。

在钱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该船舶,发现该船为装货的铁船,用两根缆绳固定停靠在河边,船身长度20米左右,船身上有“远洋机818盐城港”标识。钱先生告诉记者,这艘船的船主是无锡人,姓袁,去年曾帮他拉过货,去年9月份左右,船主家中有事,就将船停靠在钱先生家的码头。时间长了也不见船主回来,钱先生打电话给船主,可怎么也联系不到他。“停在这边时间长了,周边群众都很担心,不知道船里有什么,也没人敢上去看。”钱先生焦急地说,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将船移到安全的地方保管。

带着钱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了县海事处双甸政务室协管傅长春。他告诉记者,这艘船隶属盐城港,船上没有东西,是艘空船,但由于船本身是有主的,而且所停位置不影响航道,他们也无权将船移走。但他表示,将积极与船主联系,要求他尽快将该船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