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电动自行车车牌坏了,可以补办吗?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2 字体:[ ]

点题人:市民王先生

点题内容:市民王先生的电动自行车车牌坏了,想知道是否可以补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首问负责记者:袁嘉翊

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了解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对象为:我县居民,在我县暂住的外省、市居民,以及我县行政区域内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等单位所购买的电动自行车。

个人上电动自行车牌照需要本人身份证、销售发票、电动车合格证复印件;外省、市居民还需要居住证的复印件。单位上牌照需要组织机构代码、单位地址、法人身份证、手机号码、销售发票、单位授权书以及电动车合格证的复印件。

登记上牌种类:

1.绿牌。列入省经信委公布的《江苏省电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表》的电动车且手续齐全的,予以办理非机动车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车牌(绿牌)。

2.红牌。未列入《备案表》的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自行车及手续不全但未发现盗窃嫌疑的,予以办理治安信息登记,核发治安信息登记牌(红牌)。

3.对不能提供全部合法手续证明(销售发票和合格证)的,仅可在实际使用人户籍地或暂住地派出所按流程甄别,无明显盗抢嫌疑的,补充收存《实际使用人保证书》后,予以登记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