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便民信息
我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管理工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1 字体:[ ]

如东日报讯(记者 冯志明 通讯员 傅亚飞)从本月起,我县将在县城部分单位和小区及长沙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管理工作。

县城试点六座小区,即锦绣福邸、名居花苑二期、昌和水岸花城、中天润园小区、碧桂园(一二期)、昌和时代,合计5807户,涉及人口17421人;县城试点单位为信访中心、文广传媒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卫生局、检察院、人社局、城管局、气象局、实验小学、实验中学、高级中学、雷迪森大酒店、欧尚超市等15家,以及驻如东县行政中心32家单位,合计47家单位;长沙镇为试点镇。

试点时间为今年10月至2018年10月,分三个阶段实施:本月为先期准备阶段,根据城区实际情况,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科学制定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推进实施细则。利用会议、媒体、学校、宣传栏等渠道,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目标、意义,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市民支持的良好氛围。从下月起至2018年9月为组织实施阶段。由中国天楹股份公司在各试点单位、小区内,统一设置可回收垃圾收集容器、不回收垃圾收集容器和有毒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站(亭),11月底前全部布点到位,同时开始运行。社区和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委员会)引导督促市民按要求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收集容器和指定堆放点。各类生活垃圾收运责任单位实行专车专收,将各类生活垃圾分别收集至相应的收运车辆中,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处置。2018年10月为总结提高阶段,将组织试点验收,调整试点方案,扩大试点范围,制定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政策规定,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


链接:垃圾的分类

1、可回收垃圾:指适宜回收循环使用的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和瓶罐等。由中国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收运处置。    

2、有毒有害垃圾:指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等。由中国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小区内设置有毒有害垃圾收集箱,二次分类后分别贮存,由专业单位规范处置。

3、其他垃圾:指餐巾纸、卫生巾用纸、尿不湿、薄型塑料袋、污染较严重的纸张、厨余垃圾等。由县城管局环卫处负责收运处置。


特殊垃圾实行专项分流

1、装潢垃圾:指装潢产生的废弃建筑材料、废弃装潢材料等,各小区设置指定堆放点,县城管局环卫处负责定时收运,统一处置。

2、大件(绿化)垃圾:是指废旧家具等体积较大、整体性强,需要拆分在处理的废弃竹木制品;树干、枝条、碎草、落叶、花败、水草等树、草、花的自然凋落或在养护过程中产生的植物残体。各小区设置指定堆放点,县城管局环卫处负责定时收运,统一处置。

3、电子垃圾:指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等家用电器,以及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电话单机、手机通讯电子产品等淘汰电子科技产品。由中国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收运、规范处置。

4、废旧织物:指废旧衣物、鞋帽、家访、纺织料等纺织类废弃物。由中国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定时收运,统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