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便民信息
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送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2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孟再越)这两天,随着高考提前批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如东分公司正式启动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从7月20日起,大批的来自各大本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到达我县。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EMS城区分公司,邮递员们正在紧张地分拣邮件。上午10点左右,EMS城区投递站站长郭勇驾驶邮递揽投车赶到省334线的路边,将空军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交到高考考生家长施雪梅的手中。当天,因为考生有事不在家,所以邮递员提前与该家长联系好,由家长代收。施雪梅边拿出自己身份证签收,边高兴地说:“儿子报考的学校属于提前批次录取,这么快收到通知书,真的很高兴。”

“好的,你跟你孩子就在你工作的酒店等我。”一挂完电话,郭勇又赶到县城某酒店。此时,高考考生姚玲和她母亲已在酒店大厅等候。“听说录取通知书到了,第一时间从家里赶了过来。”姚玲告诉记者,她报考的是本一批次中的江苏大学,前两天刚在网上查到了录取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甭提多开心!

据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如东分公司检查员虞国湖介绍,高考录取通知书以EMS快递的形式发放到考生手中,投递时间因录取学校和批次略有差异。随着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我县,预计邮政速递部门最多每天投送100多封通知书。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期,为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更加快速、安全地到达考生手中,公司安排了40多名专业邮递员进行全覆盖投递。通知书投送前,邮递员会先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考生,并预约投递时间。他提醒广大考生,要保持手机畅通,并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领取通知书。而且收件人家中一定要有人,因为录取通知书除了直系亲属凭身份证签收外,其他人不可以代收。另外,考生们也可以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账号随时查询通知书邮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