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便民信息
煤气罐软管老化着火险酿事故 警方提醒居民做好定期检测
来源:县文广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12 字体:[ ]

近日,家住高新区北场村的独居老人李亚梅正在家做晚饭,突然发现自家的煤气罐着火了,幸亏有好心的邻居帮忙,帮她打电话这才化险为夷。

如东日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火已经被扑灭,因救护及时,未发生爆炸事件。李亚梅老人今年已经74岁了,回忆起着火场面,老人心有余悸。“我吓得用一根木棒子把罐子捅到了外面的田里。”听到李亚梅的呼喊声,附近养鸡场的李国华第一时间冲了过来,拨打119。

在老人家门口的空地上,明显有一块烧焦的草皮,经确认,就是老人挥杆子让煤气罐滚落的地方。县公安消防中队二班班长陈瞩远说,煤气罐着火是因为软管老化,经高温融化胶皮烧着煤气嘴引起的。“当时我们来的时候煤气罐是侧翻在门前的,把煤气罐竖起来冷却一下然后再关掉阀门就可以了。”陈瞩远说,眼下虽已入秋,但气温仍然偏高,类似案件前两日已经发生过几起。他提醒各位居民,要定期检查煤气管子和煤气装置,在发现煤气罐着火时不要慌张,如果是侧翻的煤气罐,人要远离煤气罐,因为燃烧五到十分钟就会引起爆炸,如果煤气罐未倾斜,大家可以戴手套或者湿毛巾把手裹起来然后过去把阀门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