栟茶镇港头村
来源: 栟茶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1 累计次数: 字体:[ ]

港头村位于栟茶镇政府北首,北至古老的范公堤,东与洋口镇接壤,南与三星村隔河相望,西与双港村交界,是原来靖海乡政府的所在地。我村占地509公顷,户籍人口3705人,1382户(村1140户3293人,居委会242户412人),耕地面积3800余亩,其中已流转2286.07亩。全村共分24个村民小组,1个居委会,是村居合一的单位。靖海小学、靖海幼儿园、靖海医院、中大型超市、农商银行、邮政银行、靖海市场都坐落于我村,集政治、文化、 商贸、卫生、金融于一体。我村交通便捷,S225 线、S221 线贯穿我村东西南北,近来多通过上争资金、村级自筹、施工方垫支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对农路、农桥、农渠等基础设施的投入,截至目前全村水泥路达28公里,硬质渠达15公里,基本满足村民出行生产需要。

我村共有党员107人,其中女性党员18人。村干部8人,其中女干部2人。我村党总支、村委会一班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分工不分家,上级所交办的各项工作在我村都能不折不扣的完成。我村社会治安一直较好,近年来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基本没有群众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的现象,能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