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潮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如东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下午到22日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2-13℃,23-24日最低气温在-1℃到0℃,并伴有陆上5-7级、海区7-9级西北大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关注此次大风和寒潮天气,并提出具体防范工作要求。现就加强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范责任。

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气象动态信息,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强化寒潮、大风防御措施,做到“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保证遇到灾情能够及时、有效、有序做好应对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二、落实工作举措,加强灾害防范。

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寒潮、大风恶劣天气的宣传通报,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知识。公安、交通、铁路等部门要做好疏导管控,确保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农业、水产、畜牧等行业的防霜冻、冰冻等防寒措施指导,尽力降低损失;海洋渔业、海事等部门要提醒海上作业平台、施工船舶撤离避险,渔船、养殖船回港避风;水务部门要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对危房、广告牌等户外设施和建筑施工场地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要提前做好水、电、气供应设施的检查维护与应急抢修准备,保障水电气的供应;其他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能,做好各自行业、领域内的检查、指导和督促,确保寒潮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

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要继续强化信息报送,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县两办、县安委办、县减灾办,与相关涉灾、应急处置部门保持信息共享;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人员准备,确保寒潮预警期间能够快速应急响应,有力、有效处置到位。


                如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如东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