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如东县宾馆、餐饮行业、商超、市场防控新冠病毒倡议书
来源:如东发布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1-25 字体:[ ]

全县各宾馆、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

根据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控疫情在如东扩散,依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从即日起,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如东县商务局、如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县宾馆、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县宾馆、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如东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强化应急管理,做好防控措施。

二、每天落实岗前体检制度,做好营业场所的现场消毒工作,工作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人员要立即停止上班,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三、加强进货查验,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暂停活禽经营,珍爱自然,拒烹、拒售、拒食一切野生动物。

四、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每天做好后厨和就餐环境的清洗消毒,保持餐饮经营场所空气流通,空调房间保持新风系统正常工作,定期对空调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

五、各宾馆要配合属地做好湖北籍来如人士和外籍来如人士的排查和登记,遇有情况及时报告属地卫生防控部门。

六、鉴于此次突发特殊疫情,针对要求取消订餐的消费者,要充分沟通,争取理解,采取推后举办、提供半成品菜肴或酌情退还订金等方式,供消费者选择。

如东县商务局

如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