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小洋口上演“速度与激情”
——江苏省青少年帆船联赛(南通站)侧记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

QQ图片20190513144414.jpg

QQ图片20190513144408.jpg

(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贾兆亮 张平 通讯员 许鑫 摄影报道)

5月11日,2019第二届如东小洋口海洋温泉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暨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南通站)在小洋口风景区拉开帷幕。

当天中午12点半,在小洋口风景区的一处水域内,风力逐渐增大,将水面吹起阵阵波澜,比赛终于迎来了最佳时间点,裁判鸣笛,比赛正式开始。一瞬间,这些年龄在8到14岁的50多名小“船长”们熟练地扬帆起航,你追我赶,驶向远方。今年12岁的季怿已有4年航行经验,曾在“青岛梅沙教育杯”等国内多场青少年帆船赛事中获得名次。为打好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比赛,他做足了准备,“这几天每天都集训,结合教练提醒的战术规则,我对赢得比赛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比赛项目共设置OP帆船和iboat帆船两大项目。选手们所操作的船只均为专给儿童设计的帆船,船体小,易操作,类似于帆船界的卡丁车。按照赛规,选手们要绕过设定的浮标,完成300米航线任务,用时最短为赢。这对于小朋友的体力、耐力、心理都是一次挑战。“关键是要准确判断风力和水流,选手选择最优航线,及时调整船帆方向,保证船只又稳又快。”通州湾游艇俱乐部教练告诉记者。

教练说,完成一场比赛一般耗时3到4个小时。而在当天,才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有经验的“船长”已经驶出“百米之外”,而运气差的则在浅水区遭遇“搁浅”……“有发挥失常的地方,感到很遗憾。”“成绩不错,下一场再接再厉!”半天的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喜忧参半。最终,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21名选手获得比赛名次。

据了解,作为小洋口海洋温泉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帆船比赛结束后,通州湾游艇俱乐部还将在小洋口开设帆船基地,供游客体验。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新林说:“去年小洋口游客量超过260万人次,随着帆船、温泉、摩天轮等新项目的增加和文化节活动的深层次开展,未来小洋口人流量会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