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县金融监管局连续发出多项通知,要求银行、保险、融资担保机构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凝聚金融力量 驰援战“疫”前线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万璐璐 通讯员 徐力群)“我们要从英国进口一批医用防护物资,由于双方是第一次交易,国外出口商要求全额预付7.3万英镑才能发货,中行明天可以做境外汇款吗?”近日,中国银行如东支行在接到长期合作客户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后,第二天一早便与南通中行取得联系,为企业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从手续办理到正式汇出,前后仅半小时,这也是如东地区完成的首笔外汇跨境支付。

在金融机构的“助力”下,汇鸿公司采购的这批医疗物资,除部分用作企业复工防疫储备物资外,其他已全部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给县防疫指挥部,定向用于全县防疫工作,为缓解地方医疗物资紧缺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县金融监管局连续发出多项通知,要求银行、保险、融资担保机构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如东境内的金融机构对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对接疫情防控企业,在支持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方面多措并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坐落于曹埠镇工业园的南通林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物资生产加工企业,春节期间,企业医用口罩生产线马力全开,实现了每天10万只口罩的供应量。“这段时间,公司实行24小时轮班倒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公司总经理蒋平告诉记者,在高速驰援武汉等疫情重点区域的同时,他们每天可向本地输送4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产线满负荷运转的背后,林盾资金周转压力倍增,了解到企业有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如东农商行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曹埠网点即时掌握企业资料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处理原则,启动绿色通道和信贷应急流程,并主动执行最优惠贷款利率,仅用一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结500万元纯信用贷款手续,为企业“逆行”增添了金融力量。

目前,如东农商行已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用设备、救援物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应急资金需求,将第一时间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在给予一定信贷支持的同时,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此外,进一步优化还款方式,通过暂期无还本续贷,减轻企业运行压力,帮助企业渡过特殊困难时期。

疫情面前共担当,金融力量在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县金融监管局积极动员全县各金融机构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典型。如东农商行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光大银行如东支行党支部发起,党员干部带头,员工积极参与,18人捐款共计20000元;邮储银行如东支行捐赠了16206元和600只口罩;农发行如东支行捐赠5000元;江苏银行如东支行捐赠42200元……均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金融机构党组织还发出倡议书,组织员工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等。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勠力同心战疫情、共克时艰渡难关,是如东金融系统大疫当前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