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领导率队开展春节慰问、检查安全生产
切实保障群众平安欢乐过年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本报综合消息 春节前夕,陈昌龙、陈建华、陈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深入基层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百岁老人等,并对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

1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和县领导徐东俊、桑健前往城中街道,给老党员、特困学生、百岁老人等送去新春的祝福。家住城中街道五总村10组的93岁老人王秀英是一名老党员,身体硬朗,饮食正常。陈昌龙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家庭幸福,陈昌龙十分欣慰。他向老人递上慰问金,衷心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八总村26组的陈梓源今年9岁,爸爸患有精神病,妈妈离家出走,他从小和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陈昌龙把慰问金交给孩子奶奶,并仔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一一叮嘱城中街道、八总村及学校相关负责人要一直关心、关注孩子的情况,落实好救助政策,及时解决孩子一家的困难,给相互扶持的这家人增添更多温暖。在潮墩村30组,今年104岁的周恒娥老人正坐在家门口晒着太阳,见到陈昌龙一行前来看望,她立马拄着拐杖站起来迎接,收到祝福后老人笑得非常开心。陈昌龙先后共慰问了9名人员,深入察看他们的生活现状,送上慰问金,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月20日至21日,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和县领导刘旭峰走访慰问老红军、五保供养对象、困难家庭和道德典型,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老红军邱荣林正在医院治疗休养,陈建华给邱老送上慰问金,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为革命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现年97岁的邱荣林老人13岁就参加工农红军,是南通地区目前唯一健在的老红军,他在革命岁月身经百战,先后5次负伤,多次立功受奖。大豫镇敬老院有37名五保供养对象,陈建华查看节日期间老人的伙食准备情况,并给敬老院送上慰问金。陈建华还走访慰问了大豫镇马家店村两户困难家庭和丰利镇“中国好人”袁金华。

1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陈雷和县领导蔡东先后到县公安局、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向“中国好人”秦健及LNG接收站员工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在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陈雷给广大员工送上春联和书籍。随后召开的微党课上,他对过去一年接收站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争取更大的成绩。当天,陈雷还来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慰问百岁老人陈慎连、老党员王志高、困难户秦世发以及长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1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和县领导陆茵率领县政法委和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到马塘镇开展节前慰问和安全检查。杨小军和陆茵一行先后慰问了马塘镇敬老院、市新风典型、最美如东人杨光源、蔡渡村百岁老人唐金华等,分别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随后到马塘万颐广场蓝海影城、颐住酒店、马塘污水处理厂和南通雄鹰涂料有限公司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当日,杨小军和陆茵还带队前往曹埠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慰问活动。杨小军、陆茵一行先后慰问了“中国好人”、曹埠镇赵家剧院创始人赵亚华,甜水村困难群众马国元及镇敬老院老人等,并送上慰问金。随后,杨小军、陆茵一行来到南通环宇手套和南通联发手套两家企业检查节前安全情况,察看了在建的虹驰项目施工现场,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春节期间及节后上班安全无事故。

1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先后慰问环镇敬老院老人、“最美如东人”刘正彬、“中国好人”桑万璜、“江苏好人”张红星和特困生,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春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当天,张蓉蓉带领县卫健委、文广旅局、新闻出版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县掘港街道范围内有关医疗机构、重点企业和文化旅游行业等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张蓉蓉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多家医院、网吧、影院、酒店等安全生产重点场所,对用电用火、消防安全及规范经营等方面开展检查。对缺少疏散指示灯、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器、安全出口指示灯等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1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到如东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百岁老人、老党员等,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张兴国首先来到颐养福利中心,详细了解孤寡老人年货的准备情况。在“最美如东人”陈云家里,张兴国感谢她为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激发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的模范和榜样,陈云4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病重的婆婆、糖尿病并发尿毒症的丈夫和患有精神病的小叔子。张兴国还分别慰问了蔡桥村102岁老人徐如兰、贫困老党员汪德盛,一一给他们送上慰问金,祝福他们春节快乐。

1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到岔河镇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兴河村10组计生特困家庭佘学泉今年81岁,生活困难。蒋树建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多上门和老人沟通交流。当天,蒋树建一行还慰问了振河村5组困难户钱国琴、新桥村11组特困职工胡五兵、特困学生等困难群众。

1月2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闫静翔和副县长吉红九到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闫静翔、吉红九一行深入江苏九九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利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谈节前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对部分停产生产线内的化工物料有没有落实处置措施,春节期间检修工作的安全防护等情况逐一询问,嘱咐企业要坚守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停产、开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废气泄漏要逐一排查。当天,闫静翔等还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道德规范、江苏九九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基,给他送去春联和慰问金。随后,闫静翔、吉红九还分别慰问了洋口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同文村百岁老人汤桂英以及六份头村特困学生赵晗蕊等弱势群体。

1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强慰问了中国好人俞杰。2006年俞杰妻子突遇车祸,救活的希望微乎其微。但俞杰不愿放弃,经14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照料,妻子有了明显好转,上演了一场人间大爱。韩强为俞杰送去了春联和福字,并详细询问了俞杰及家人的身体工作情况,对他的这种不离不弃的可贵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勉励他更好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1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刘峰到掘港街道慰问优抚对象陆红兵、失业职工冒新春以及南通市新风典型、“江苏好人”冯克山,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问候。在陆红兵和冒新春家,刘峰详细了解两人的家庭成员及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刘峰详细询问了冯克山目前公司的经营生产情况,对冯克山诚信经营、热心公益的行为进行肯定,并嘱咐他要继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1月21日,县领导沈更生带领县侨联、县侨办工作人员开展新春“送温暖、暖侨心”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到掘港街道、城中街道、大豫镇等镇区看望慰问了部分重点侨眷和侨界空巢老人。此外,县侨联、县侨办还派员赴曹埠、马塘、苴镇、栟茶等镇区看望、慰问了部分重点侨胞、侨眷。

1月20日,县领导唐国均到如东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党委政府的关心,让他们过好春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到栟茶镇茗海社区、杨堡村和敬老院慰问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礼品祝福。当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峰看望慰问大豫镇敬老院全体老人及大豫社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桑桂凤、一门闸村百岁老人龚亚珍,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1月20日上午,副县长陈春柳带领县卫健委、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专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在双甸镇天瑞购物中心,陈春柳一行详细了解其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查看了消防安全设施和安全通道,要求经营业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如东双南医院,检查组检查了抢救室设备、急救药品,要求医院做好春节期间住院人员的安全。

近日,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陈春柳率县政府办、县红十字会、如东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苴镇街道凤阳村7组困难家庭陈金兰,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救助款。1月21日,副县长陈春柳到双甸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百岁老人、“中国好人”,给他们一一送上慰问金。在双南居委会,陈春柳看望慰问今年已经106岁的陈群英,给老人送上鲜花和祝福。随后,陈春柳又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王国华。

1月20日上午,副县长杨晶晶率领县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如东海事处、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到沿海经济开发区华能如东海上风电项目部、振洋船舶修造厂、禾本生化有限公司、河口镇南通腾革机械有限公司、好润多购物中心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杨晶晶要求,相关单位要积极担负安全第一的责任,从严落实安全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责成被查单位逐条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当天下午,杨晶晶还先后慰问了河口镇老党员平一山、百岁老人吴秀芳以及道德模范最美如东人臧夕稳,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1月20日上午,副县长徐东俊带领县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检查了掘港街道、城中街道和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徐东俊一行人先后检查了兴国气体、汽车客运站、星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洋口港危化品码头等13处易燃易爆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和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他要求公司各部门在春节期间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监控危险源,制定和落实应急预案,加强特种设备检修、操作安全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1月20日下午,副县长徐炜带领安监、渔政等部门到丰利镇检查工业企业和海洋渔业安全工作。在恒强手套厂的仓库里,检查组发现有违规使用电器、消防通道不畅、材料摆放混乱等安全隐患,徐炜当场要求安监部门跟踪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抓到位,不放过一处隐患。在丰利镇渔船服务公司,徐炜认真查看了在海作业的39艘渔船通讯畅通情况 ,要求渔船服务公司在春节期间加强与在海渔船的联系,发现天气变化及时通知,做到24小时监管。同时,徐炜还慰问了丰利镇的困难群众、下岗职工和“中国好人”家属,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1月22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慰问了陆河村计生特困户陆达泉、失业职工周永昌及特困学生,同时到驻长沙空军雷达站慰问了官兵,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