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举办2022“洋口港杯”安全技能竞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吴梦凡 冯益军)6月27日下午,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举办2022“洋口港杯”安全技能竞赛,全区危化品、风电、物流、工程建设类代表企业组建了1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践行安全生产理念,促进港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健康发展。整场比赛通过如东新媒体网络同步直播,吸引了4.2万人次观看、讨论。

“我郑重宣誓:作为企业员工,一定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格遵守安全法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高安全技能,从我做起……”铿锵的誓言坚定地从各参赛队员口中喊出,随着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一声令下,竞赛正式开始。以中石油、中交二航、中广核、江苏国信为代表的企业派出业务骨干,水带接龙、知识闯关、防护用品穿戴、灭火、模拟反恐演习、海上消防演练……一个多小时的赛程紧凑而刺激,围绕园区各企业安全生产细节,充分调动参赛人员的协同性。整场竞赛实战与理论相结合,致力于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港口抗风险能力。

演练是检验企业应对安全事故能力的重要方式。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洋口港各公司已举办多次形式多样的演练活动。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通过政府搭台,以技能竞赛形式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让企业能够获得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