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中国温泉之乡”通过现场评审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江劲舟 全媒体记者 张平)近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江苏省矿业协会组成的专家组对小洋口创建“中国温泉之乡”进行现场评议,与会专家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后认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符合“中国温泉之乡”命名条件,建议命名其为“中国温泉之乡”,提请中国矿业联合会适时组织专家委员会予以审定。

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有丰富的中低温地热资源,目前已凿建五眼地热井,单井水温在42℃至92℃之间,具有热储层数多、分布广、温度高、水质好等优点。地下热水用于取暖、温泉洗浴、理疗保健,已建成了南通金蛤岛度假村、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林克斯温泉别墅酒店,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为科学开发、合理规划、统一管理好小洋口地区地热资源,打造地热资源品牌,提升知名度,县政府委托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编制了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中国温泉之乡”申报报告、申报表等一系列材料。

县委常委、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向专家介绍了小洋口地区创建“中国温泉之乡”所做的工作及今后全力打造温泉旅游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表示,将借助“中国温泉之乡”的品牌效应,做大做强温泉产业。同时,他要求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根据专家提出的完善建议,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今年内建成江苏第四、南通唯一的“中国温泉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