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绿色能源综合利用百亿级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洋口港中圣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1.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朱海城 冯益军)8月4日,总投资111亿元洋口港中圣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我县绿色能源综合利用百亿级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县委书记陈慧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宏新出席签约仪式。

中圣产业基地项目由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中圣管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大型预制管道生产基地、大型LNG接收站薄膜罐专用聚氨酯保温箱体生产基地,二期建设LNG冷能综合利用及热、废一体化项目,三期建设清洁能源装备基地。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以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工程服务为支撑,研发创新为发展动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重大装备国产化研发和制造,先后承担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国有企业委托的多项重大装备国产化研究,打破了国外在同类技术上的长期垄断。

陈慧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洋口港中圣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全球唯一可以承制LNG三种成套装备的供应商,中圣是中国企业的骄傲。中圣选择投资如东、投资洋口港,是对如东的最大信任、最好支持。近年来,如东区位优势日益彰显,经济总量逐年攀升,发展态势稳步向好。特别是在能源领域,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深耕绿色能源,现已形成了以风电、光伏、LNG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格局,新能源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这为双方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陈慧宇表示,洋口港中圣产业基地项目的成功落地,必将开启洋口港能源产业的崭新篇章,必将为如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如东将一如既往发扬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为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如来如愿”的营商环境品牌内涵,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郭宏新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把好理念、好经验、好产业带回如东、生根如东,助推如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主持签约仪式。县领导刘峰、杨忠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