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宣传如东、服务如东、发展如东有了新平台 北京如东企业商会成立
来源:县文广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6-08-22 字体:[ ]

沈峻峰、严晓建为“北京如东企业商会”揭牌

20日下午,北京如东企业商会在京成立,商会的成立为推动两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峻峰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商会成立揭牌。

据不完全统计,如东籍在北京工作和学习的有3万多人,涉及领域涵盖建筑、金融、医药、教育、通讯、娱乐等行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相关企业和在京如东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0个月的悉心筹备,北京如东企业商会如期成立。这是继无锡、苏州、深圳、上海之后成立的第5家如东商会,也是继江阴之后在京成立的第2家县级企业商会,目前拥有54家会员单位。

沈峻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北京如东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如东儿女来京创业打拼,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成功的企业家,他们是家乡父老的精神寄托,是时代进步的创造者和推动者。北京如东企业商会的成立,既为如东在京企业家们提供了汇聚乡情、凝聚友情、共享商机、共谋发展的坚实载体,也为推动两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商会的成立既是如东在京商界人士由分散创业走向抱团发展的一个新契机,又是宣传如东、服务如东、发展如东的一个新平台,是如东的一件大事、喜事。

沈峻峰指出,近年来如东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洋口港国家一类口岸正式开放,三一重工、德国巴斯夫等1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相继落户投产,2015年我县重点经济工作综合考核升至全市第二,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全省46个县(市)中分别排第16位和第18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3年跻身全国百强。今年上半年,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实业项目45个,总投资约150亿元,掀起了如东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项目建设新热潮。当前,如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最近闭幕的县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推进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沿海开发重要增长极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突破1000亿元和100亿元。”这些目标的顺利实现,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更离不开如东在外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鼎力支持。

沈峻峰寄语商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如东、推介如东,主动为家乡发展多谋良策、引荐项目,把自身事业的发展和如东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家乡经济的腾飞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桑健宣读了北京如东企业商会第一届会长、名誉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北京正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晓建任会长,曹国章任名誉会长。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张春华宣读了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如东企业商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县领导沈峻峰、张蓉蓉、张栩龙、闫静翔、桑健分别向会长单位、名誉会长单位、执行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授牌。异地如东商会返乡考察投资活动也同时启动。《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保监会政研室副主任于跃,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出席活动。副县长许金标主持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