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正是春暖花开时
我县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21.jpg

(全媒体记者 王莹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红 陆和煦)“原本以为春节过后,能休息几天,没想到一直没能停下来,真是‘累并快乐着’。”县城某旅行社经理张武英将一份云南旅游攻略,发送给客户后笑着说。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园路的县城某旅行社,线上和线下咨询旅游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疫情积压的旅游观光、民俗体验、探亲访友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旅游业开始呈现全面复苏、快速升温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县旅游市场“周边游”“跨省游”持续火爆,“出境游”正在逐步恢复。

张武英告诉记者,2月以来,来旅行社咨询旅游的人数与日俱增,基本上60%的咨询者会直接报名,40%的咨询者还是持观望态度。在旅游地点的选择上,以重庆、成都、三亚、云南等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为主。随着3月中旬天气转暖,外出旅游的人数将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旅游市场的复苏不是简单地回到过去,而是呈现出新变化和新特点。过去“赶大鹅”式旅游比较多,而现在,团队变散客、标准化变个性化的旅游行为越来越多。“汽车团队每周二和周六都有人来报名出发,飞机出行的客人基本上都是私人定制的小团,比如我们明天就有一个8人小团,定制的专属路线去普吉岛,现在就是一步一步恢复到2019年之前。”

旅游市场火热的同时,我县出入境窗口更是迎来了业务办理的高峰期,主要咨询了解出国出境相关政策以及办证所需材料。咨询人员出境事由以旅游度假、探亲访友居多。面对此次办证高峰,出入境窗口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同时配备自助填表机和出入境自动取证机,减少等待时间,提高办件效率。

“最多时日受理量达到了120件,日均受理量为60件左右。为了有效应对办证高峰期,出入境窗口整合优化岗位,在长期坚持全员轮岗制的便利条件下,在申请表填写、人像采集、叫号办理、受理等环节实现一人多岗,跑动式办理,缓解高峰时段人流积压。”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中队中队长王丹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