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旅游人气升温 热闹春节回归
我县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红 陆和煦 宫向群 张平)乘着春节假期的东风,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我县旅游迎来春节“开门红”。据了解,春节七天假日,栟茶古镇共接待游客14.03万人次,同比增长8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万元。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客房出租率达到80%,旅游综合收入约900万元。

春节期间的栟茶古镇游人如织、场面火爆,特别是景区内的萌宠乐园、围炉煮茶、新年音乐会、梦回栟茶光影秀等,更是成了游客喜爱的“打卡地”,游客们竞相留下新春的第一张美照。一壶清茶、一炉炭火、几盘零食……围炉煮茶,成为社交网络上的春节聚会新宠。“在外奔波了一年,需要与家人分享一壶茶的时间。”在游客曹云看来,围炉煮茶的重点不在于吃喝,而在于寒冬亲友围坐在一起,共享温暖时光。游客还可以在栟河西岸和栟·奥莱品尝到桂花糕、糖画、糖葫芦等特色美食,体验到网红秋千、旋转木马、动力小火车等游乐设施。春节期间,景区还邀请了俄罗斯皇家马戏团进行驻点表演,每天3场,场场爆满,大年初三、初四为满足游客需求,还特别增加了场次,观看总人数达到9000人次。

此外,栟茶古镇还推出杂技、戏曲、舞龙舞狮等各类年味活动,并提前筹备,留足人手,全力保障游客玩得安心、舒心、暖心。“今年春节期间,栟茶古镇整体已经贯通,东大街、栟河两岸、中市街和栟·奥莱都可以参观游玩。为保障春节活动的有序安全进行,东和集团和栟茶镇政府经过多次会商研究,在交通通畅、环境整洁、医疗救护等方面协同合作,让每个游客都能在栟茶古镇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春节。”栟茶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明说。

为方便春节期间游客出行,实现文旅和交通产业融合互通,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于1月17日正式开通栟茶古镇—小洋口旅游专线,同时免费开放玲珑筱院、金蛤花海等景区,发放旅游新产品体验福利。“我们在多项宣传平台之中选优,其中抖音宣传为主要方式。提前造势预热,达到最高曝光宣传,提升游客前来游玩的意愿,实现度假区营收最大化。”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局长江劲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