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30多头野生麋鹿流连小洋口
预计未来在我县停留的种群数量还会增加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莹)最近,一群灵动的野生麋鹿来到了如东小洋口滩涂湿地。近日,记者来到小洋口,发现这群野生麋鹿仍在该地区流连。跟踪监测而来的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群麋鹿来自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估计接下来野生麋鹿种数还会不断加大。

记者驾车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最美海岸线一路搜寻,通过无人机反复寻找,终于发现了野生麋鹿群的踪迹,并巧遇了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任义军。“从新闻报道里看到这边有一群麋鹿,今天我们从大丰保护区过来确认,技术人员用小飞机摇杆跟踪。”任义军是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科研技术处处长,他告诉记者,从1986年开始,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麋鹿进行野生放养,以恢复它们野生种群状态。麋鹿一般会在沿海滩涂活动,它们不断地向南扩散,在适应的环境下,就会停下来。

记者跟随保护区工作人员来到一片水草丰茂的滩涂湿地,只见一群野生麋鹿正在觅食嬉戏,它们有时隐现在草丛中,有时在浅水里欢跃,有时又一齐跳进深水里畅游,现场大约有35头麋鹿。据了解,此前如东也曾出现过野生麋鹿的身影,但群体出现还属首次。“这边的生长环境确实比较适合麋鹿,有水,有草,水的质量也比较好。”任义军说。从2月下旬开始,就陆续有人发现了这些野生麋鹿。居民赵越超发现小洋口湿地有野生麋鹿后,当天特地带了相机来拍照。“前两天我在这边转悠,以为这群动物是羊,看到朋友发的朋友圈说是麋鹿,我今天特地带相机来看看。”赵越超说,当地居民都希望这些野生麋鹿能够留下来,给小洋口带来别样的生机。

据任义军透露,在我县北方的条子泥景区有600条野生麋鹿正源源不断地南下渗透,预计未来在如东停留的野生麋鹿种群数量还会增加,“这个季节如东水草丰富,长势良好,适合野生麋鹿生存,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跟踪监测这群麋鹿。”